光隐部落

光隐部落

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赏析莫子寒《诗埋》

 诗埋
我把詩句剪斷
悲傷被風吹散

于是
凋萎的碎葉
不在離別的秋季
蕭蕭西風起
沒有死城的旋律

而你掉落的淚滴
被筆尖過濾 鹽分清洗
就像夜里的細雨
而你睡得適意

我擱下筆
再把詩里的你 抽離

關心的話語
只是風的憐惜
筆下的詩句
像花開在夜里
只讓星月賞析

假若連綿夜雨
外頭的枝葉叢生而錯亂了途徑
徘徊的是否只有月光的嘆息

然而我下筆猶豫
找不到流星打下的重心

而夜將盡
悲傷和你 被我倒裝回去

西風吹遠了嘆息
你踏碎葉沙礫
走在荒蕪的叢林
找尋詩的遺跡

明月的身影
遮掩前方的秘密
筆停在窗邊的風景
我抓起碎散的詩句

你看不清前方的路徑
于是 我撒亂白色紙雨
給你指引

藍白色的光暈
滑落只有一瞬
而流星的祈愿
幻似青煙一縷
化開了結局

隨風鈴奏起
你歸來的聲音

七天已蹣跚地離去
我為你掘的墓地
有完整的你
躺在焚化成灰的詩席


这是第11届花踪新诗新秀组得评审奖的《诗埋》

看了很惊艳呢
很有诗意
有哇哇哇的感觉
通常我都是觉得会写诗的人都好厉害

来看看专业的评审

说起来我还蛮喜欢诗的呢
学海他算是我第一个接触到的学生诗人
我喜欢能让我有感觉的诗
就是利用最简短的词来表达
那很有意思~~

通常人们都会在忧郁的时候写作
感伤的时候写诗
快乐的时候写小札
困苦的时候写生活散文
幻想的时候写小说
想抽离的时候写歌
呵呵呵

其实诗是最有创意的部分呢
偶尔有一点点的旋律
一点点的情意
一点点的风情
押韵中
有些些惊喜


分享——《诗埋》

莫寒要再接再厉啦,嘿嘿=)
+油~~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