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隐部落

光隐部落

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今天有适合嘲笑梦想的情绪

嘘!别再惊动它了
它已经睡得很沉,很沉
经不起你一再给它的失望或失落

嘘!不要再喧哗了
若不能飞
埋了它吧....






今天朋友跟我分享了一个关于梦想的youtube
用气球比喻梦想
看了之后,我开始不断的嘲笑吐槽跟讽刺关于梦想这东西
似跟着嘲笑吐槽讽刺自己那样

记得lemon跟我说,实现梦想需要很多很多的钱
所以只要你赚了很多很多的钱,你就可以把梦想也实现了

但是我听了如此现实的话语,内心其实是很失望的

然后黑黑又说,追梦之所以珍贵,那是因为其过程的艰苦,
熬过了,
回头一望就会发现所谓的艰苦将变成了人生中的点缀~

我听了却是心酸的

理想跟现实的差距
于是我开始挖了很大很大的洞
把发过最大最大的梦
深埋进去
立了一个墓碑
偶尔祭拜
偶尔哀吊
偶尔
也会有想要把它挖出来
再重新做梦...

呵呵
不管梦想这个词
被诠释成什么
总是会在不一样的情绪里面
找到它各种姿态

只能说
今夜
有适合嘲笑梦想的情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