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隐部落

光隐部落

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走廊小插曲

清晨,在长长的走廊,还微微透着一点点的光
我行走在地板上,发出单调的脚步声,清脆得有点孤单
突然一不留神的,我滑到了
“哎呀” 屁股先着地,我还扭到一点点腰

想到以前小时候,跌倒时妈妈总是第一个跑过来看看
虽说会被骂笨,但是还是有被疼惜的感觉
能让我扶着其实也不怎么痛的屁股,就喊痛大哭
现在,我还是扶着不怎么痛的屁股,望着荒荒凉凉的走廊
我还有喊痛大哭的资格么

拍去身上占到的灰尘,收拾好散落一地的纸张跟包包
我站得直直直,自己跌倒自己爬,小事一桩
我仍旧继续,那单调的脚步,直去我该去的地方

走廊上还是透着清晨的阳光
升起并把我背影拉成
我想,这画面该会是怎么样唯美的
淡淡素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