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隐部落

光隐部落

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中秋吃柳丁


中秋吃柳丁

又到嫦娥奔月的大日子
可是怎么觉得没有气氛
好像不过是个普通日子
月饼还是没看到
我找不到
那好吃的莲蓉放在那里
妈妈桌上却放了一些柳丁
我开始感觉有点不对劲
不要问她为什么
我想说 大家都已经不再记起
我只恨 嫦娥不再是个大美女
或许她 年华已老去没有魅力
忘记嫦娥凄美 奔月换来孤寂
后羿找不到嫦娥哭泣
吴刚被罚去砍树因为偷情?
玉兔陪衬那悲剧
月亮越来越拥挤

中秋十五月亮圆团圆
妈妈最后还是没去买月饼
现在是什么情形
你看不到我的表情
我只想哭只想哭只想哭
我只想哭只想哭只想哭


————————————————


改编陶喆黑色柳丁歌词xD
说真的
中秋越来越没有气氛
除了有借口可以找朋友去公园点灯笼外
还有什么意义?

我已经忘记
嫦娥奔月的故事了
那个吴刚被罚去砍树
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形
玉兔,怎么跑到月亮去
那些古老的故事摇篮曲
渐渐不再清晰
就连十五的月
好像也变得
没有那么让人痴迷

我叹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