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隐部落

光隐部落

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诗的价值——席慕容

若你突然问我
为什么要写诗

为什么 不去做些
别的有用的事

那么 我也不知道
该怎么回答

我如金匠 月夜锤击敲打
只为把痛苦延展成
薄如蝉翼的金饰

不知道这样努力地
把忧伤的来源转化成
光泽习柔的词句
是不是 也有一种
美丽的价值



——————————————————————

还蛮喜欢席慕容的诗
认识她,接触她
首先是因为姐姐
后来在文广分享转载
千枫分享了有关诗选
我才开始搜索关于她的诗集

话说我怎么会喜欢上诗的
我自己也说不清

也许因着
——用最简短的字句,去表达最多的意思
的游戏而着迷了吧

把心情隐埋在诗里
她有我给予的
另一种 ——价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