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隐部落

光隐部落

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当你不爱我的时候,请告诉我还是什么,拜托!!

今天下午在外吃午餐
order香喷喷的炒煮面上桌了,要开动的时候
电话响了.......
拿起一看,是老板娘
还在疑惑,我已经放工了也,找我干嘛啦==

“秀,你要蓬蓬么?给你养好不好?” 一接电话老板娘就问
“啊?什么东西给我啊?” 我一时听不很清楚
“蓬蓬啊,老板说不要了,要给人,在家一直没人理弄到很臭” 老板娘说
“...” 哦~是原来是那只仓鼠啊><
“你要吗?我都不知道可以给谁了” 她说
“啊?我哪有时间养仓鼠啊,会被爸爸骂死也” 我抓头
“哦,那没关系咯,我再去问别人看看,看谁要” 她
“哦” 我

盖了电话后,我一直很没心情
连原本很香很好吃的面
我吃在嘴里却只有一种好烫的感觉
我莫名感到很生气很生气很生气

XXXX

蓬蓬是一只仓鼠
那是老板娘女儿(葶)的生日礼物
记得那时葶是想要养一只贵宾狗的
但是她妈妈看死她只不过是想要玩玩
过过瘾罢了(带贵宾狗出街很威风下的wo,每个人都会看下你)
根本就没有耐心去照顾
养一只宠物很麻烦,很多琐碎
所以是没可能就依她买一只给她玩的
毕竟不便宜,就算参种的也要3千多吧(好像)

“秀~帮我去说服我妈咪,叫她给我养嘛” 葶
“我为什么要” 我袖手
“我保证我真的会捡它大过的每一条大便” 葶
“真的么?” 我歪头看她
“真的,我发誓” 但是没有举起手的葶说
“哦,我听着先” 我说

XXXX

“跟你说,你一定坚持不要给她养狗啦” 我对老板娘说
“但她最近都在烦我” 老板娘
“不然你等着以后帮忙抹小狗的尿尿好了” 我说
“我才不要” 老板娘
“不要给她养” 我
“哦” 老板娘

我老实说,最后没养得成狗,我是有功劳的
不然之前老板娘打过来的
就是问我要不要养狗
而不是仓鼠了

后来不知怎么搞的,葶妥协变成养仓鼠去
好像当作是葶的生日礼物吧
我记得,是去年6月24号下午去宠物店买的
是个很大的太阳天,我们3人在宠物店里面
选一条生命=)

XXXX

我其实很怕这样小小的动物,好像一捏就会死掉
有够脆弱,我也怕被咬
那些什么毛的,一想到鼻子就在痒了(哈啾>!<
最后好不容易选了一只公的仓鼠
(其实只有两只,一只公一只母,这样也可以选很久==)
就买了笼子啊,木屑啊,饲料什么的回去
就开始养起了仓鼠

蓬蓬这个名字是老板娘取的,她说因为它的毛蓬蓬的
葶把我们所想的名字都放上fb去给她网友投票
结果蓬蓬高票中选,就叫它蓬蓬了
我一直很不满意,我想叫它笨笨T^T


蓬蓬长得很帅哦=)


“嘿嘿~笨笨,我来看你了也,开心吗?” 我对着笼子说
“你不要乱叫它笨笨啦,它叫蓬蓬” 葶说
“笨笨,有没有想我?呵呵呵呵” 无视葶
“是蓬蓬啦,不笨不笨啦” 葶抓狂
“==” 正视葶一眼

“好吧,那我问你” 我对着笼子的蓬蓬说
“...” 蓬蓬一脸无辜,在啃着黄瓜
“一加一等于多少?” 我问蓬蓬
“你有病啊==” 葶说
“...叽?” 蓬蓬叽了声后继续啃黄瓜
“错了哦,答案是2,是叽叽” 我说
“纪彦秀== 你真的有病” 葶无力
“你看你看,它答错了哦,所以它是笨笨,一点也不聪明”我得意的对葶说
“是蓬蓬,蓬蓬蓬蓬蓬蓬啊啊啊啊啊”葶大喊
“是笨笨,笨笨笨笨笨笨啊啊啊啊啊”我不甘虚弱
“...叽?” 蓬蓬把小小的一片黄瓜啃完了

XXXX

其实它真的很帅下的,刚开始
葶有很勤劳定时跟换笼子里的木屑
买大房子给它住,喂食,喝水
拍照片...很好命就对了

一开始放在书房,她玩电脑的时候,它有乖乖的在角落陪伴她
之后,它开始被换在房间外面
她晚上玩电脑的时候,它也许有叽叽几声
然后乖乖陪伴她
再之后,她被换在厨房后面的冰柜旁边
她在楼上跟男朋友吵架到哭了
它依旧乖乖在楼下,一直一直都在陪伴她

一开始换木屑,从葶自己换到使唤她大姐帮忙换
到最后谁也不愿意换(到底是谁的宠物啊你说)
它依旧乖乖的,不吵不闹,大不了就臭嘛,它忍耐着
一开始的饲料喂食,到大姐帮忙喂,到最后老板娘负责喂...
她是否忘了其实它比较喜欢啃瓜子呢?

XXXX

也许我的情感有些多了
那不是我的宠物,要怎么对待它,我没有责任
看到它即将被丢弃,我却没办法跟她拿过来养
我知道自己没这个能力,没这个时间,没有多余的爱
虽然我常跟蓬蓬玩,我也喜欢它
但是我没能力给它幸福,我就不会随便要它
这样它只会变得很可怜,宠物不只是只宠物而已
那是生命,虽然渺小,但是不可以忽视啊

算算日子,有一年了
葶真的被我看死她一点耐心也没有
根本就是养着玩,不爱了就丢一边
要别人帮忙收拾烂摊子
难道她忘记了,得到它最初的喜悦么
她到处跟她同学炫耀的骄傲哪里去了
看到它会吸咽笼子外面设的水瓶里的水
她曾流露出“蓬蓬好厉害哦”的感动眼神
她全忘了!!

现在蓬蓬的毛更乱更蓬了,抓甲长长的
木屑多久没换了,但它总是静静的
被她遗忘在角落,没有吵闹的,不敢反抗
它不配拥有情绪,因为只是宠物而已
它被抛弃了,因为主人不爱了
它要被换去不知道为什么它叫蓬蓬的主人的家里
也许没人再要它了,它会离死亡很靠近
但是这时谁还会在意?



我是蓬蓬,我知道我是宠物
我只想问你,当你不爱我了的时候
我还可以是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