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隐部落

光隐部落

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读后感

看完九把刀《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在故事结束部分
眼泪忍不住狂流,倔强只允许自己哭湿一张纸巾就好
但连擦鼻涕都不够一张啊
只好忍住满眶的眼泪,把鼻涕都通通吸进喉咙了

我常说我眼泪很贵,没事都不舍得流
但我其实很爱哭,我更喜欢把眼泪都含在眼里
滚烫着眼眶,感受那被激动的心情......




这是一本记录着九把刀一段溫柔而真實的歲月
甚至可以說是九把刀之
所以成為九把刀的某部份心路。
因為有著那些歲月的累積,
所以才有今天的,我們熱愛的九把刀(喝


简介
狗狗Puma陪伴我們家十四年,
牠年輕的時候我們青春洋溢,牠老的時候,我們家也老了。
在那十四年裡,有好多好多的故事。
我遇見了她,寫了小說,學會放聲大哭,開始戰鬥……



曾經重要的東西,我一個也不會忘記,
每當我抱住昨晚的枕頭,閉上眼睛,
妳的味道,妳的胖,妳的可愛歡笑,
都會在我夢裡出現。
我很愛妳。
當妳開始淡忘我們之間的記憶,只要還記得這一點就夠了。

公公
永遠都在新竹客運後用力揮手的窮小子

時間之於妳將不再前進,
我會牢牢地把永恆烙印在心裡有妳的位置。


看完的第一个感想是
绝对不要交会说故事的作家当男朋友啊xD
可以如此细腻的将情感动容的写出
我一定受不了我的恋人如此去描述过去的刻骨铭心
不妒忌吃醋是假的
搞不好还会因此被我巴死死

XXXX

请用力爱我,因为你只能爱一次

看到他对puma宠物以弟弟相称
看到他的善良,很喜欢
想起自己曾经 养过一段时间的宠物鳖
才刚习惯它,还来不及对它表示疼爱
它却在一个大雨夜离开了

关于他对7年感情的毛毛狗
我想起我的恋人
一直警惕自己,要用力一点去爱
因为,你真的只能爱对方一次
有些未知的改变是无法预测的
也许当未来大家都无法继续下去的时候
想要写一些什么来记录,却少得可怜
徒留一室惆怅多无奈

我的记忆也不是很好的
但是我真的会很用力很用力的
去精彩还未精彩的部分
去温暖还算冰冷的地方
去饱满还不够饱满的心房
不管是对爱情亲情或友情

全书我唯一强大的领悟——

你只能爱一次...

喜欢一个人就是偶尔需要做做自己不喜欢的事
只要自己还可以做些什么的
就不要顾什么颜面尊严了
用力爱啊
只有一次机会罢了(握拳











5 条评论:

  1. 写得真好的一篇读后感啊……
    如果没记错,说书馆好像没有这个的单一主题。

    回复删除
  2. 呵呵,谢谢=) (怎么没有like我==)
    说书馆都是综合九把刀一起讨论的主题咯
    嗯嗯,好久没有去说书管了,><

    回复删除
  3. 只能爱一次……即使对方不爱自己,也要很用力很用力去爱吗?

    这本书我还没看,等我迟点买了看了再说吧。=)

    回复删除
  4. 光光XD
    我才發現你的頭像……呵呵呵跟我的一樣

    “公公
    永遠都在新竹客運後用力揮手的窮小子”
    很喜歡這句X)

    回复删除
  5. 亚曼达的问题我不会回答也><a
    这个随你选择啊,呵呵

    贱猫:其实那天看到你用跟我一样的头像就很想要说你的了
    但是后来又不敢,因为真的没面子要你换掉啊TT 我没申请这图片的版权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