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隐部落

光隐部落

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笑著回家

昨天跟朋友去看——《笑著回家》

朋友意外帶多了一個人
我大大驚喜之余
看完戲
也就真的笑著回家了

這份愉悅
到現在都還在
久久不散
感恩^^v






李天仁导演的《笑著回家》
由梁智强和阿牛(陈庆祥)以“母子档”擔綱主演
可以想象,故事情節一定幽默好笑

劇情不外乎是描述關于年除夕吃團圓飯的習俗
跟親戚們都會關注的孩子們的姻緣
還有關于李國煌跟高藝之間飾演的父女情

真的要在這里贊一下李國煌的語言能力
劇中演繹一個口操廣東調的華語廚師
曾在法國留學切磋廚藝
要求高脾氣不好
固執

但后來他卻勇于認錯
承認自己一直堅守的原則也有錯的時候
并且道歉
這舉動,真的很難很難
我很佩服,也很感動=)

再來說會梁智強跟阿牛這對母子
很好笑咯
怎么還是覺得阿牛傻傻的呀
也忍不住想說
會把頭獎馬票去換別人回去新加坡的機票
真的很不可能跟不合邏輯咯
也許是要表達這世界還有溫情么
我只有無奈的笑笑

另外
已經33歲的阿牛還是單身
他的愛情觀很有趣呢
這國家有5百萬人民
扣掉一半是男的
再扣掉一半已經結婚了
再扣掉一半已經有男朋友的
再扣掉一半不想戀愛不想結婚的
還剩下的
我走來走去都遇不到
這是我的錯咩
很簡單的就道出了還是單身的苦惱啊

在戏中饰演德士司机的艾弗林绍奇(Afdlin Shauki)
也是導演之一
果然是要打造一個馬來西亞的首部說明電影啊
但愿這的可以如此
吸引其他種族認可大馬中文電影了
go~~

3 条评论:

  1. 寫得真好啊~~~讚!
    原來那個張芸京叫高藝之哈~(筆記筆記)
    我的腦袋一直有李國煌說的“洞賽”XDDDD
    阿牛的愛情觀非常可以頂得住父母的追問内~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东西=“洞赛”~~~笑死人!
    还有风油那个……妈妈在儿子脸上乱洒!啊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猫猫~是高藝啦
    那是之間的之
    說真的啦,單身真的不是我們的錯TT

    重看回自己寫的文,發現有很多錯字也xD

    匿名@嗯,不懂是不是真的風油咯
    不然真的很辣啊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