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隐部落

光隐部落

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五饼二鱼的另一番体悟



这是第37期去年9月的天窗,以喜乐为主题
那本被赋予使命的圣言,终于在受难日弥撒的那个傍晚被我带回家来

好久没有拿天窗回家了
常去的st.peter很少有看到的,还是我没去注意?(搔头)
想不到还可以在圣马尔谷拿到去年的
看时的感觉还是一样,平静中带些温暖

意外看到里面有解剥马尔谷福音,跟白话解释章页里的圣言




【谷六38】耶稣问他们说:“你们有多少饼?去看看”
他们一知道了,就说:“五个饼,两条鱼”

[五个饼,两条鱼]象征信徒有限的自己,包括我们的能力、智慧、体力等
我们须认识自己的无有,才能转而信靠那【使无变为有】的天主(罗四17)

还记得逝世的黄裕云阿姨(她的名字不太记得怎么写去TT)
曾在她临终时大声的喝责我说
“玫瑰念珠不是只戴在颈项的,要拿出来念诵啊”
被说的那刻,我真的很羞愧
我不常念玫瑰经,因为很累人
不过是花20分钟,我总是有百般的不愿意

妈也常劝我多做祈祷,与主亲近
尤其是考试的时候或遇到困难的时候
借着主的助佑,就能平安度过

我都会扁嘴,不想啊,这样不是很假么
平常都不念,有事才念不是很不应该么
还记得有次误会妈在另一边出事了
于是赶紧拿起念珠狠狠跪下来祈祷的情景
我边念边哭的说
“一定是你惩罚我对不对,惩罚我都不祈祷对不对,是在提醒我对不对”

后来才发现自己错了呵
我们应该时时祈求上主,尤其是在困难时节
是我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无能为力,并且更加要信靠与需要牠
天主喜悦谦逊的人,凡敲门的于是就会给他开



【谷六41】耶稣拿起那五个饼和那两条鱼来, 举目向天,祝福了,把饼劈开,递给门徒, 叫他们摆在众人面前,把两条鱼也分给众人。
[拿起]——奉献给主,才有信仰的价值
[举目望天]表明主是一切供应源头
[劈开]我们若爱惜自己世俗生命,不肯被劈开,就毫无功用可言
[递众人]与众人一同分享
我们每一次从主所得的经历,不可以将它埋没,而要学习与众人分享

都拿起那些苦难跟无能为力的事吧
献给信仰,万物的根源呵





天上的窗窗户为我们敞开,万丈光芒照亮全地
天上的道路为我们设定,金光灿烂荣耀无比
主啊~带领我,主啊~带领我
跨越试炼飞越彩虹,奔向你所命定的道路


多做祈祷跟念经喝!!(握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