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隐部落

光隐部落

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字典


攝。曉鶯的強力推薦


每一個人都需要一本字典的呢~
那天跟友人曉鶯出去
不管是去spring或是富麗華
書店必定是我的必進之地
跟她說起了,我在學英文的事情
聊著聊著經過了字典攤
我就說想要買一本好字典

我所謂一本好字典的定義是......
第一:詞匯多
第二:翻譯解釋仔細有例子
第三:最好還附上同意字跟反義字
第四:最理想的還是英文——>英文——>華語

我們就在那里翻找,不知是否太高聲討論
在場的書友都對我們頻頻側目==

但是并沒有完美的字典咯
就是全符合以上,我的需求

通常附上多義反義詞的,沒有華語解釋
附上華語解釋的,例子給不夠TT

果然是需要到2本字典才達完美呢
但是荷包不夠厚TT

哈哈,后來曉鶯選的(如圖)我是覺得還不錯的哦
有英語華語解釋,例子是有的(一點)
雖然沒有附上同義反義詞,但已足夠了
售價:RM79.90(沒記錯的話)

我是還沒買咯,那時帶不夠錢xD
其實大家都說,上網就可以查字了
何必麻煩自己找==
但我比較喜歡自己翻,翻多幾次
就算還是不記得詞義,也會記得頁數
在網上找的,鐵定不會在記憶永久保存
閑時也可以把字典當書籍讀
也是有他價值的啊~~

下次去,就要把它買下來了
嘿嘿


2 条评论:

  1. 我期待看到你在上英文課的時候帶著這一本重重厚厚的字典~XDDDDDDD

    買了就要努力地用哦~不然很浪費~
    不過我們家,
    文具類的都可以跟媽咪申請津貼~
    賣得沒這麽心疼~呵呵~

    回复删除
  2. 那个是在家里查的啦
    我会努力用的(握拳
    这么好,有津贴(含泪
    我买书比较不会心疼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