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隐部落

光隐部落

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方道文山流

《看完後記得收藏》


再具體的夢境 也只是一個人的緊張

於是 我堅持自己什麼都 沒有講

只偷偷的在腦海裡 很細節很細節的 收藏

手寫的觸感 卻如欲望 輕劃過紙上

終於 白紙黑字的寫下這幾行

我不願承認的 對妳的 種種 想像


《一路平行的喜歡》


抽一根煙 也只是習慣 故事還是沒有燒完

接下來腦海裡都是 關於遠方的想像

若平行的 只能是目送的目光 你成了對岸

若欲望可以轉彎 我當然是你 激起的浪


《假扮的人生》


戲份已經落幕的青春 還站在後台等

等下齣戲的對白 如何繼續扮演 我們

我默背劇本 試圖先行找出 那個對的人


《在不該清醒的日子》


繼續續杯 以便繼續保持

這一整座宿醉時 才緩緩升起的城市

而我卻總來不及旅行妳 較為完整的樣子


《我想也是》


在電線桿上 不是很明顯的位置

那暗戀自行排列出一段 不是很完整的句子

心悸 思念 傻笑 堅持 以及吞吞吐吐的表示

驟然間一句 我們根本不合適

入夜後 路燈的碎玻璃 都帶刺


《一天的戀人》


蝴蝶的標本 一如被仔細保存的風聲

我說 再怎麼璀璨絢爛的 緣份

也只是 那些已經呼嘯而過 的我們


《變 心》


在確定你離開的 那一天

我打開字典開始查什麼是 厭倦

在第兩百三十七頁斤字部 九畫的那一面

我只查到兩個字 新鮮


《個 性》


關於聽覺 它與潛意識是同一種世界

就像婚約並不能單方面的 填寫

習慣橫行的蟹 不是直線泅游的魚所能 了解


《道 歉》


那份量太沉重的道歉 將過去擠壓成明信片

郵票的鋸齒邊 不斷在切割我曾依賴你的 那些畫面

親愛的 我是真的寄不出一張 完整的 立體的 笑臉

————————————————————————


方文山的面子那里挖来的

嘿嘿


这9首

独爱《一路平行的喜欢》


这的很喜欢押韵

真的真的很好听呢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